党团志愿齐动员,助推厚孟“三月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来源:广西钦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广西钦州市审计局组织20余名党员、团员,并联系3个共同帮扶单位到扶贫村——钦北区板城镇厚孟村开展党员活动日暨志愿者服务日活动,通过清扫主要道路、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开展形象宣传活动的形式,为513日厚孟村“三月红荔枝节”的开幕助推发力。

2015年开始,该局派出1名驻村第一书记,以产业带动脱贫的总体思路,扎实开展致富思路宣导、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并联系产品销路等工作。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品种改良和销路推广,“三月红”荔枝已经成为该村除花卉以外又一项重要产业和产品名片,也为农户带来了切切实实的可观收入。从今年开始,在钦州市审计局领导班子的多方协助协调下,厚孟村委决定开展“三月红荔枝节”活动,通过开发旅游休闲活动和场所,将传统的种植业进行立体化丰富,逐渐引入旅游、餐饮等服务,结合花卉种植观赏,将厚孟村的优美环境和丰富物产向社会进一步推广,以期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带动贫困户积极参与到产业活动中,为贫困户早日脱贫创造更多机遇和条件。(全大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