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举办2017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全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615日至16日,贵州省审计厅举办了2017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培训班。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胡立平到会并讲话。各市(州)审计局分管领导、审计组长、主审及厅机关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胡立平紧紧围绕充分认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大意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的新要求等方面做了动员讲话。讲话强调: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是一个全新的探索,没有成熟的经验可借鉴,各市(州)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统筹谋划,严格按照省审计厅下发的工作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探索规律、积累经验,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根据各地自然资源资产禀赋特点,结合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责,有针对性的组织审计。在工作中,要不断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方法,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各市(州)审计机关应及时、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审计试点工作情况。

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一处处长详细讲解了审计试点工作方案,主要包括审计试点目标、审计试点原则、审计试点对象、年度和范围;审计试点内容及重点等。同时,对去年开展的某州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案例进行讲解。各市(州)审计局在会上分别就审计试点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黔南州审计局作了审计案例讲解和毕节市审计局就大数据在审计工作中的运用作经验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的政策要求、审计内容、审计技术与审计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下一步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勾明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