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价值 传承使命
——上海市审计局党工团党支部与长宁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民营企业为何重视党建工作?百亿身价的董事长为何带着“泡面”出差、住三星以下酒店?百岁老人为何愿将价值连城的书画无偿捐献给国家?带着一连串的疑问,622日下午,上海市审计局党工团党支部与长宁区审计局党支部举行了一场“坚守价值,传承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于万云,长宁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珊珊,长宁区审计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王智华,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经贸处处长杜娟,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旭班参加活动。

市审计局党工团、长宁区审计局2个党支部10多名党员首先来到春秋航空(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全国劳动模范徐国萍以“感恩政府、登高望远”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史、加强审计严防漏洞和推动党建工作的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陪同参观企业党建活动中心。大家切身感受到“春秋”的奋斗、远虑、节俭、感恩的文化,已经深深地成为“春秋人”的基因。不仅仅是董事长王正华办公室面积不过10余平方米,室内摆置的沙发是100元买进来,已经用了20多年,而且如今“春秋”所取得的成功与团队的凝心聚力、艰苦奋斗也密不可分,也蕴含着“春秋人”不忘本的情怀。

在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授予春秋公司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阵地建设示范窗口”的铜牌前,大家体会到“春秋人”创新了党员审批大会,他们看到了共产党员和党的组织在公司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正是春秋的“远虑”一直没有让企业发展“跑偏”的核心所在。

参观春秋集团后,一行人来到刘海粟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朱刚边陪同大家参观,边向大家介绍了刘海粟先生作为中国新美术运动的拓荒者、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人的艺术造诣和博大情怀。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刘海粟 “一生追求真善美,一生致力于美术教育事业,一生艰苦创新”,晚年又将自己毕生创作的主要作品和收藏的历代书画作品全部无偿捐献给国家的博大情怀。

通过观看一幅幅照片,聆听一段段讲解,大家心中的问号慢慢地被拉直。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旭班代表发言时说,“担起历史使命感、扛起社会责任感,应该是我们坚守的价值,也应该是我们传承的使命!”。(汪其水 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