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全面开展地方审计机关项目质量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推动辽宁省各级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审计法律法规、促进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辽宁省审计厅2017年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于近期全面铺开。

此次检查较以往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对象全覆盖。此次检查对象为全省14个省辖市审计局,同时延伸抽查12个县(区),对县(区)审计机关的审计质量检查进行倾斜,全面了解基层审计机关的审计项目质量情况。二是方案规范化。在总结审计署和以前年度审计质量检查基础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的规定,制定检查方案,明确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和方式方法,细化评分标准。三是内容全面化。全面检查14个省辖市审计局2016年度下发的审计移送处理书和审计决定,重点关注审计结论的恰当性、审计处理处罚和审计移送的合法性和适当性;同时将2016年度审计署对地方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的整改情况列入检查范围。四是结果公开化。被检查审计机关先行上报本地区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报告。省厅检查组检查结束后,向被检查单位通报检查结果,对14个省辖市审计局全部检查结束后,将汇总全省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情况并予以通报。(蒋迎春 张辰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