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审计局注重审计整改 着力推动政府投资审计成果转化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来源:广西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两年来,广西柳州市审计局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加强对审计情况的综合分析和审计查出问题的督促整改,着力推动政府投资审计成果转化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结算审计项目162个,送审金额28.82亿元,核减金额5亿元,核减率17.35%。

工程结算审计反映,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低价中标、设法变更、高价结算;二是工程结算报审价连年虚高;三是送审结算的编制及审核不严谨,虚列、漏报工程款;四是部分工程招标代理、竣工结算审核工作由同一咨询企业承担。

通过不定期以《审计专报》或审计信息的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促使投资审计成果进入领导的决策圈,加大督办整改落实力度,审计建设性作用效应明显。图为柳州市审计局会同市发改委、住建委、国资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人员会商现场。(姚正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