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审计署济南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庄重的誓言回响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之际,济南特派办金融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北京组织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七七事变”发生地卢沟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悬挂的一幅幅照片,展示的一件件文物,纪念碑上镌刻的一个个名字,重现了多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家国的战斗场景,深深地震撼了每名党员的心。

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37年“七七事变”全民抗日战争的开始,再到19458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全国人民利益为己任,以不怕流血、勇于献身的爱国主义为脊梁,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夺取抗战胜利的民族先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反对侵略者的战场上涌现出一批批英雄人物,四万万同胞在爱国主义旗帜的感召下,团结起来,一致奋斗,形成了真正战胜侵略者的无坚不摧的力量源泉。

历史告诉我们,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艰辛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共同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没有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做出巨大牺牲,中国人民就无法迎来打败侵略者、实现国家统一的历史时刻。

走在弹痕累累的卢沟桥上,永定河水依然坚定不移东流而去,80年前的枪炮声已经离我们远去,但“落后就要挨打”的声音不停地回荡在耳边。如今,中华民族依然在由大到强的道路上坚定不移的前进着,济南办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不忘初心,以中国人民的利益为己任,扎根于人民群众当中,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法治,揭示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发挥好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刘文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