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财政同级审计工作得到县人大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11日,江苏海安县人大常委会周宗泉主任带领调研组在县审计局调研2016年财政同级审计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和部分人大常委参加调研。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杭亚军向调研组汇报了2016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和2017年上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致认为,县审计局面对人手紧、任务重的矛盾,不等不靠,精心组织,创新组织方式,运用现代化手段,实行大数据分析,提高了审计的精准度,扩大了审计覆盖面,客观详实地反映了问题,有效促进了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管理的进一步规范,在全县经济健康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周宗泉主任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认为审计部门围绕职能依法履职,同级审工作思路清、组织细、成效显。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审计要与人大、财政加强联动,形成监督合力,通过下发政府交办单、专题听取被审单位整改报告、落实责任追究等多种途径,将整改工作抓实、抓到位;二是要更加注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审计;三是要提高审计成果运用效果,对揭示的重大风险化解提出合理化建议。图为海安县人大在县审计局调研财政同级审计工作现场。(孙真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