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扶贫工作再传捷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双峰县甘棠镇祠堂湾村种植的红心猕猴桃挂满枝头,丰收在望。

双峰县甘棠镇祠堂湾村电商服务站销售的农特产,为村民增收助力。

近日,湖南省扶贫办反馈了2016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情况,省审计厅工作队考核结果为优秀。这是该厅第12次获得此项荣誉。

12年来,该厅先后派出6届工作队共19名干部,分别在麻阳县绿溪口乡磨刀岩村、通道县双江镇琵琶村等6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已有5个联点村实现整村脱贫,还有1个正在帮扶中,有望在今年年底脱贫摘帽。

此次获肯定的工作队,于2015年进驻双峰县甘棠镇祠堂湾村扶贫,今年是第3年。进驻前,该村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全村1169人,四分之三的村民散居在石头旮旯里,人均耕地仅0.4亩, 2014年底人均纯收入不足2300元。两年多来,工作队积极调研走访,精准识贫,精准施策,如今该村水泥道路通向各个村组,自来水进了村民家,困扰该村几十年的出行和饮水问题得到解决。同时,因地制宜引进的红心猕猴桃、宁乡白猪等特色种植、养殖项目培植成功,60千瓦的光伏电站投入使用,“石林”农家游名气见长,“互联网+”电商平台启动开放,多产业实现联合发力。预计到今年年底,该村贫困户将全部脱贫,脱贫户人均纯收入将达到3300元以上。(黎春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