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组织参观济南解放纪念馆庆祝建军90周年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王志伟同志带领济南办在办党员步行前往位于“解放阁”的济南解放纪念馆。“解放阁”的阁址是济南战役中人民解放军攻克济南时的攻城突破口。雾气蒙蒙中,站在巍峨壮观的解放阁前,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

纪念馆共有两层,全体参观人员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照片、文献资料以及珍贵文物。通过参观,大家对济南战役有了整体的了解,震撼于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气概,感动于人民军队艰难困苦、条件恶劣情况下不屈不挠的斗志,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之艰辛与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人员登到解放阁顶部,眺望远方,看着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济南城,回顾刚刚走过的革命历史长廊,体会着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愈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公务员和一名审计人员的决心,愈加感受到肩膀上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是新形势下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对于审计人员,同样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要提高专业胜任能力,扛起审计大旗;要提高审计素质,做到文明审计、依法审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九十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力保障。而我们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审计部门的一员,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周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