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华会见乌克兰审计院院长(04/11/29)
【发布时间:2005年03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图为李金华(右)与西蒙年科签署协议。

应李金华审计长邀请,乌克兰审计院院长西蒙年科访华。10月25日,李金华在审计署会见了乌克兰客人,并与西蒙年科先生在钓鱼台国宾馆签署了中乌两国最高审计机关合作协议。副审计长刘家义、乌克兰驻华大使卡梅舍夫参加了会见和协议签署仪式,刘家义还与西蒙年科一行举行了工作会谈。

李金华对西蒙年科再次来华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几年,中乌两国各个领域的合作和交往不断发展,两国审计机关的交流也很频繁,两国政府审计工作的合作前景美好、领域广阔。中国审计署非常重视与乌克兰国家审计机关的合作。多年来双方已经进行了很多合作,还有许多工作可以做,不仅可以交流一些传统审计的经验和做法,还可以就绩效审计、环保审计、计算机运用、审计科研、审计培训等许多领域进行广泛的合作。

刘家义在与乌克兰同行进行的工作会谈中,着重介绍了近两年中国审计机关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绩效审计、环境保护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公告制度、信息化建设,以及审计机关在制约权力和惩治腐败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就。

西蒙年科对李金华和刘家义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伟大的国家,中国的文化和文明可以说是全世界文明、文化的精髓。他说,乌中各个领域,特别是经济领域,展开了前所未有的合作,这为审计机关的合作创造了条件并提出了要求。我们之间有着富有成效的合作,应该继续保持两国审计机关高水平的合作。通过合作可以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我们的审计事业。

审计署外事司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