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SAI 电子纪录和文档管理(俄罗斯) ——联邦会计院的文档记录管理(06-8-2)
【发布时间:2006年08月02日】
字号:【大】 【中】 【小】

 

    俄罗斯联邦会计院非常重视文档和记录管理,于 2000 年引进文档管理与工作流系统( DELO ), 2005 年更新了在线扫描设备,向无纸化办公方向发展。 DELO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实现所有工作阶段的各个流程的自动化。 2000 年,俄罗斯联邦会计院开始使用计划和控制系统( KCS ),处理工作计划、审计业务和审计报告等文档。自动化移动作业平台 (TMAW) 是满足现场审计自动化的软件系统,已经开发完毕,正在测试使用中。联邦审计院最高领导层使用职位中心( SC )进行决策。

    计划和控制系统( KCS )主要用于制定联邦会计院的工作计划,其数据库包含审计项目、审计对象、审计发现、审计标准和法规、人员安排和审计费用等数据信息。自动化移动作业平台 (TMAW) 是为现场审计实施专门开发的软件,该软件由俄罗斯公司开发。 TMAW 使用的硬件有 Pentium-M 1.6 MHz Centrino 、 512MB 内存和 80GB 内存的笔记本、 80GB 活动硬盘、便携式扫描仪、数码相机和数字录音笔,使用的软件有 Windows XP 操作系统、 Oracle9i 个人版、 Microsoft Office 、图像扫描软件、图片备份软件和卡巴斯基防病毒软件。使用 TMAW 包括审前准备、审计执行和报告结果 3 个阶段。

    未来的 3 年里,俄罗斯会计院将引入电子数据签名进行内部文档管理, 2006 年已经引进认证中心。 2006 年 6 月,俄罗斯会计院将建设完成新的一站式平台登陆入口提供多应用的接入,并在 3 年内以扫描的方式将文件进行电子归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