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SAI 电子纪录和文档管理(奥地利) ——奥地利的电子政务(06-8-2)
【发布时间:2006年08月02日】
字号:【大】 【中】 【小】

 

    在 2003 年的整个欧盟的基础电子政务服务排名中,奥地利的公共管理排名第 4 ,电子业务排名第 2 。上世纪 90 年代末,各级政府(联邦、地方和当地)开始合作使工作流程化和协调化。电子政务法和数字签名法起到了里程碑式的作用。奥地利地方政府开始推动应用信息通信技术( ICT ),然而由于地方政府的发展不平衡,中间出现了协调配合问题。 2000 年, ICT 委员会( www.cio.gv.at )采取措施协调各级政府的合作配合问题。 2005 年底,数字奥地利平台建成。

    电子政务、数字签名法和 Ordinances 提供了法律保障。公民卡、行业边界、行政管理签名和公务签名保证系统和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和验证性。政府信息资源基础设施的注册方法有人员集中注册、地址注册、办公场所注册、源身份注册、标准文档注册、补充注册和法律信息系统等。各级政府之间的接口包括整体门户和电子文件系统接口等。

    奥地利电子政务目的是为奥地利的行政管理提供基本的服务。这些基本服务包括填表向导、目录服务、在线应用模块和标准模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