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华会见白俄罗斯审计监察委员会主席(07-1-19)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审计报讯   1月18日  审计长李金华在审计署会见了来访的白俄罗斯审计监察委员会主席洛马奇·泽诺恩一行。双方就各国的审计工作交流了看法,并就如何建立、完善中白审计机关互访机制以及对外贷款和援助项目审计进行了探讨。

     李金华说,白俄罗斯的审计工作在促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关于中国审计工作,李金华强调,中国有大量的国有资产,因此中国的审计工作在维护国家利益、国有资产安全方面任务艰巨,在维护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方面有很多工作要做。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保障、医疗、教育、环境等问题突显出来,审计机关如何加强对这些方面的审计、评估也是一个重要课题。

     李金华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学习对方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互访、信息的交流,不定期举办双边或者多边的研讨会,在审计人员培训、计算机开发应用方面开展合作。针对白方提出的对外贷款和援助项目的审计,李金华表示,这项工作是必要的,也是互惠的,对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非常有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