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审计法院院长访华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外事司】
字号:【大】 【中】 【小】


       应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的邀请,西班牙审计法院院长努内茨•佩雷斯先生(Mr. Manuel Núňez Pérez)率领代表团一行四人于2009年3月8日至14日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

       3月9日下午,刘家义审计长和董大胜副审计长同努内茨•佩雷斯院长举行了亲切会谈。在会谈中,刘家义审计长向客人们介绍了中国审计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审计署的法律地位、核心工作任务和报告制度以及审计所面临的挑战,特别是当前在面临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中国审计机关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所做出的贡献。董大胜副审计长着重向代表团介绍了审计署在财政、金融、企业、社保、投资和农业等方面的审计情况以及今年工作的重点。

        努内茨•佩雷斯院长向中方阐述了西班牙审计自中世纪以来的历史发展和审计法院具有司法职能的法律地位,审计法院同议会的关系及其报告制度。他指出,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各国审计机关也要大力加强合作,相互及时通报信息并交流经验。

        3月11日西班牙代表团访问了天津。

        访华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内审协会,同王道成会长和易仁萍副会长就国家审计机关指导内部审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业务交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