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合审计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外事司】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3月23-27日,中国审计署在武汉举办了以“职业技能培训与提高”为主题的2009年中俄联合审计研讨会,这是中俄两国最高审计机关间的一次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俄罗斯联邦审计院派出了以办公厅副主任克雷洛夫先生为团长的代表团参加了研讨会,并提交4篇论文。审计署人教司、国际合作司、武汉特派办、南京特派办、湖北省审计厅和南京审计学院的会议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其中人事教育司、武汉特派办、南京特派办和湖北省审计厅分别提交了1篇论文。研讨会于3月23日开幕,会议期间,会议代表们分享了中俄两国最高审计机关在审计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与提高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对中俄两方提交的8篇论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经过5天的学术研讨和交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参加会议的国际合作司周维培司长和人事教育司董维明副司长对研讨会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俄罗斯联邦审计院代表团也表示,此次研讨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加深了他们对审计署的了解、对中国国情的了解,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研讨。同时,他们对承办此次研讨会的武汉特派办表示衷心的感谢,称赞武汉特派办的会议安排十分热情和周到,给他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中俄两国最高审计机关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往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06年8月,双方审计机关根据双边协议在新疆成功举办了“效益审计”研讨会,取得了良好效果。2008年10月,俄罗斯联邦审计院院长斯捷帕申先生访问了中国,并与审计署签订了2008-2010年合作协议,此次中俄联合审计研讨会就是根据该协议召开的,对推动中俄两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具有深远的意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