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出席世界审计组织和亚洲审计组织“指导技能”讲师研讨班闭幕仪式并为学员颁发证书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外事司】
字号:【大】 【中】 【小】


       5月29日,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世界审计组织和亚洲审计组织“指导技能”讲师研讨班闭幕式并为来自亚洲15个国家的32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刘家义在闭幕式上指出,人类社会的发展给每个国家都提出了新的课题:如何才能保障各国的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保障纳税人的钱得到有效管理并发挥出最大效益,实现整个社会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建设廉洁、法治和效能的政府,这就要求审计机关必须充分发挥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这是审计人和审计机关面临的历史机遇和挑战。

       刘家义指出,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肆虐,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严重危及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这同样给各国的审计机关和每个审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什么方式、手段对本国经济运行状况进行监督?以什么方式促进国际金融体系的构建和运行秩序的重建?如何实现国际经济运行的标准和制度的重新设计?审计机关要与时俱进,勇敢地承担历史性责任,必须要有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技术过硬的审计人员。参加此次讲师研讨班的学员学成回国后,将肩负“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是未来亚洲审计人员的老师,因此任重道远。

       刘家义表示,作为亚洲审计组织主席及中国审计署审计长,他相信学员们一定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在未来的培训工作岗位上取得成功。刘家义审计长在致辞中还感谢世界审计组织发展培训委员会,以及日本会计检查院,作为亚洲审计组织培训负责人,为亚洲审计组织的培训工作做出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