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署成功主办第六届中日韩最高审计机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司】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9月26日至30日,第六届中日韩三国最高审计机关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审计署主办,来自日本会计检查院、韩国审计监查院以及中国审计署共11名代表分别就“三国的问责机制”和“金融机构审计”等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并对今后一段时间内三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国际合作事项进行了磋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9月28日晚,中国审计署总审计师孙宝厚会见并宴请了来京参加第六届中日韩最高审计机关工作层会议的全体代表。孙宝厚代表刘家义审计长对来自日本会计检查院和韩国审计监察院的七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三国工作层会议和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代表们通过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不断促进三国最高审计机关审计人员之间的经验交流和友好合作。

    根据中日韩最高审计机关间的协议,三国最高审计机关每年轮流举办工作会议,已形成惯例。针对本次会议研讨主题,三方代表分别宣读了国家论文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中国审计署办公厅政研室副主任崔丰和金融司副处长李东分别撰写了联合研究项目和审计研讨会的国家论文并在会上发表演讲。工作会议还确定明年的第七届会议将由韩国审计监查院在首尔举办,联合研究项目和研讨会的主题分别是“最高审计机关的治理”和“公共工程审计”。

    在京期间,日韩代表们还游览了天坛、故宫等名胜古迹,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接触与了解,圆满实现了“加深沟通 、分享经验”的会议宗旨,推动了三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友好合作关系实现新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