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厚出席IT审计工作组第20次年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最高审计机关国际组织(INTOSAI) IT审计工作组第20次年会4月15日至17日在南非召开。来自18个国家的近60名代表出席会议。

    审计署总审计师孙宝厚率中国审计代表团参加会议,并宣读了题为《中国国家审计准则的IT特色》的国家论文(摘要)。

    论文中介绍:“基于信息技术在被审计单位经营管理领域广泛采用、信息技术在审计实施和审计管理中广泛应用、信息系统和电子数据进入审计视野的基本现实,中国审计署总结概括了近十余年中国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化的经验,使得《中国国家审计准则》在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实施审计检查、获取审计证据,作出审计结论、出具审计报告等审计工作的四个基本环节,均表现出鲜明的关注信息系统、突出信息技术的特色。”《中国国家审计准则》是一部体现时代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反映中国审计机关最新审计实践成果的准则,将对规范审计行为、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和廉政风险发挥重要作用。

    最高审计机关国际组织IT审计工作组的前身是IT审计委员会、EDP(电子数据处理)审计委员会,成立于1991年,目前有近40个成员国。中国审计署于2002年加入工作组。作为“IT项目绩效评价指标”课题的牵头单位,中国审计署在年会上汇报了评价指标体系框架的构建进展,与不丹、日本、科威特、马来西亚、波兰、俄罗斯等课题参与国代表协商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