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会见瑞典审计长克莱斯•诺格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1月30日,刘家义审计长在京会见来访的瑞典审计长克莱斯•诺格恩一行。双方高度评价了两国审计机关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就国家审计如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交换了意见。副审计长董大胜参加了会见,总审计师孙宝厚与来访人员进行了工作会谈。


刘家义说,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西方国家尤其是欧洲一些国家爆发了国家债务危机,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某些政府的不当行为引起的。国家审计机关应该关注并深入思考和研究这些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相关应对机制,促进完善国家治理。

克莱斯•诺格恩充分认同这一观点,并对中国审计机关开展的地方政府债务审计工作表示赞许。他说,中国审计工作对保障国家金融、货币、财政等政策的顺利实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值得其他国家审计机关学习。欧洲国家的审计机关应当从这次欧债危机中得到启示,并对审计工作重点和目标作出相应调整。(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