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署参加世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协调工作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审计司、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5月2日至5月4日,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协调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中国审计署派出代表与来自丹麦、瑞典、英国、挪威、奥地利、斯洛伐克、美国、巴西、南非、印度的最高审计机关及欧盟审计院的专家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并形成最高审计机关国际准则(ISSAI)框架第三层级中ISSAI 100(公共部门审计的基本原则)的工作组初稿,讨论了如何统一ISSAI 200、ISSAI 300、ISSAI 400(财务审计基本准则、绩效审计基本准则、合规审计基本准则)的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中国审计署代表在会上对审计促进国家治理的理念、中国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代表讨论了法制审理复核、审计后续处理权、使用内部审计和其他专家的审计结果等方面的问题。根据中国审计署代表的建议,上述有关内容在工作组确定的最新ISSAI 100的初稿中均得到体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