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大胜主持召开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第6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近日,受审计长刘家义委托,副审计长董大胜率中国审计署代表团参加并主持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第66次例会,会议进展顺利, 取得圆满成功。
    
    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于每年7月份举行年度例会。现任审计委员会成员的中国、英国、南非以及即将接任南非的坦桑尼亚最高审计机关均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审议并签署了27份审计报告,讨论了联合国绩效审计立法之后的绩效审计发展方向和帮助联合国实施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等重要议题。联合国秘书处内阁行政长官苏珊娜·马尔科拉女士代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审计委员会就有关审计工作进行交流,并见证南非委员和坦桑尼亚委员的工作交接。整个会议进展十分顺利,取得丰硕成果。会议期间,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其他委员对中国审计署领导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在绩效审计立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审计师在联合国总部、维和行动、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大学等单位和项目的审计中展示的专业能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赞赏。
    
    会议期间,董大胜会见了联合国第66届大会主席纳赛尔先生。董大胜感谢纳赛尔先生在担任联大主席期间积极推动联合国绩效审计立法,并支持将加强最高审计机关建设、在公共管理中促进提高问责透明效率效果的有关规定纳入联合国大会决议,并对纳赛尔主席高度重视和支持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在完善联合国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表示赞赏。纳赛尔先生对中国在联合国维持和平促进发展的事业中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充分肯定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特别肯定了中国审计署作为审计委员会的主席在其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并衷心祝愿中国及中国审计能够为联合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董大胜还在会议间隙通过视频与目前正在南、北苏丹境内的两个维和行动审计组进行通话,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前往纽约联合国养恤金的审计工作现场,看望正在现场审计的审计署审计人员。董大胜勉励他们要珍惜机会、克服困难、坚持学习、增长才干,在国际审计舞台展示中国审计形象,为中国审计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本报通讯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