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审计组织金融现代化与监管改革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胡泽君会见与会代表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
字号:【大】 【中】 【小】

3月28至29日,由中国审计署主办的世界审计组织金融现代化与监管改革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工作组10个成员国最高审计机关以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稳定理事会和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的近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会见了与会代表并致词,副审计长秦博勇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发言。美国审计署审计长多达罗通过视频在开幕式上致辞。

胡泽君在会见与会代表时指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是目前中国三大攻坚战之一,其中金融领域的风险受到高度重视。中国审计署也把推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作为当前国家审计工作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她希望与会各国代表充分交流研讨、互相启发借鉴,在维护本国金融稳定乃至完善国际金融治理体系等方面,做出最高审计机关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胡泽君还与前来出席会议的沙特阿拉伯审计署审计长胡萨姆•阿兰卡里先生就进一步加强双边交流合作进行了工作会谈。

据悉,世界审计组织金融现代化与监管改革工作组成立于2012年,由美国审计署任主席,现有26个成员,下设审计工具开发、信息分享交流、跟踪监督及系统整合三个专题工作小组。中国审计署担任审计工具开发工作小组组长。(审计署国际合作司)

胡泽君审计长与出席世界审计组织金融现代化与监管改革工作组第五次会议代表合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