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署为泰国等四国审计人员举办专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合作司】
字号:【大】 【中】 【小】

17日,中国审计署为泰国、老挝、马尔代夫和坦桑尼亚等四国最高审计机关审计人员举办的国际审计培训班在南京开班。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孙宝厚出席开班式并做专题讲座。

开班式上,孙宝厚首先代表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远道而来的各国审计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孙宝厚指出,中国与泰国、老挝、马尔代夫、坦桑尼亚同为发展中国家,各国人民间友情深厚。在审计领域,中国审计署始终积极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审计工作的发展,近年来相继举办了一系列面向亚洲、非洲、南太地区的审计研修班,为巩固传统友谊、推动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提供了强劲助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积极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为发挥国家审计在各国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做出贡献。开班式后,孙宝厚为学员们做了专题讲座,介绍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概况与国家审计的最新发展情况。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共有48位学员参加,其中包括泰国的两位副部级官员以及坦桑尼亚的一位副审计长,旨在通过审计技术培训,提高相关国家审计人员的素质,加强相关国家审计机关的能力建设;培训内容涵盖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金融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环境审计以及审计机关人力资源管理和培训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