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会见老挝审计长万通·西潘敦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47日,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京会见了来访的老挝审计署审计长万通·西潘敦一行。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出席此次会见。

刘家义首先向西潘敦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老两国山水相连,是历史悠久的友好邻邦,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方面都有着长期的交流与合作。伴随着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两国最高审计机关之间的关系也在不断向前推进。中国审计人员积极探索创新审计理念和实践,审计工作发挥了有效服务国家治理的重要作用。中国审计署愿意在审计人员能力建设以及审计工作开展等多个方面与老挝审计署分享相关经验。

万通·西潘敦在会见中向中国审计署表示了感谢,她说,来到中国,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感觉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乡。老挝审计机关成立时间不长,面临着许多发展问题,盼望着学习中国审计发展的成功经验。中国审计署向老挝审计署派遣的高级审计专家对老挝审计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此次访华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更多方面的合作。

会上,双方就审计信息化、政府投资审计、债务审计、金融审计以及审计人员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