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参与国最高审计机关第一次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419日至21日,上海合作组织参与国最高审计机关第一次研讨会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召开。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阿富汗、印度、巴基斯坦、柬埔寨、土耳其八个国家最高审计机关以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的2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孙宝厚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会上,与会代表们围绕“计算机技术在审计中的应用”的主题各抒己见,分享各自国家在计算机审计领域的理念和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尽管各国发展水平不同,面临的问题有所差异,但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对审计工作所提出的挑战是各国最高审计机关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当前以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蓬勃兴起,不断催生出新的技术和应用,同时也形成了存储格式多样、数量爆炸性增长的“大数据”。在此情况下,国家审计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必须适应新形势,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和管理模式,用自身的信息化应对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挑战。与会代表对中国审计署主办上海合作组织参与国最高审计机关第一次专题研讨会表示高度赞赏,认为此次会议为上合组织最高审计机关分享知识、交流经验提供了一次良好契机,为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审计实务交流开了一个好头,必将有力促进各参与国审计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访问考察了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和南京审计大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