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厚会见国际会计师联合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524日,中国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国际会计师联合会会长奥莉薇亚·柯特丽一行。双方就审计准则的制定和实施进行了交流。

孙宝厚首先转达了世界审计组织主席、中国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对奥莉薇亚·柯特丽一行来访的欢迎。孙宝厚说,世界审计组织主席刘家义审计长重视并积极推动世界审计组织与包括国际会计师联合会在内的国际准则制定机构的合作,近年来有关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中国审计署近年来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并逐渐从国际会计准则的受益者,向国际会计准则参与者和制定者转变。中国审计署愿意同有关国际组织一同推动审计事业向前发展。

奥莉薇亚·柯特丽表达了对中国审计署的感谢。她说,中国审计署的一些具体规定对规范审计师的相关行为提供了很好的准则,也为世界范围内公共部门的相关审计准则提供了很好的模板。国际会计师联合会希望继续增进与中国审计署的专业合作。
(本报记者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