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争取更大光荣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伟大时刻,更是全体中国人民乃至整个中华民族的历史性时刻。举国欢腾普天同庆百年盛世,全体人民欢欣鼓舞激情澎湃,向五洲四海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表达着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作为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做的重要讲话,深深地为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为成为党的一员而自豪,为能为党工作而自豪。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国家审计人员和有志青年,听着总书记对全党的号召,听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我内心热血沸腾,有以下三点感悟:

致敬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感恩英勇献身的革命志士。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首先向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怀念和致敬。“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七一前夕,我在上海开展审计,有幸来到我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溯红色经典,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深情回望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甚至英勇牺牲的峥嵘岁月,我也深深理解了致敬先烈的深刻意义。我母亲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为自己身为革命家庭的子女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她和我讲“父亲1933年参加革命,跟随红四方面军三过草地,参加了两万五千里长征,经历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母亲1941年参加革命,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我想,正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流血牺牲进行不屈抗争,进行前仆后继的艰难探索,才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并逐步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红色信仰精神永垂不朽,我们对革命先辈最好的缅怀,就是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寄望青年,盛世当自强,激发奋斗终身的青春担当。这次大会有一个很大的亮点,那就是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虽然只有短短五分钟,但却响彻天际,直达人心,铮铮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久久回响。这是青年人发出的时代最强音,也象征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吹响了奋勇前进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新时代正是广大青年谋划人生、创造历史的最好时期。广大青年党员要以总书记的号召为勉励,自觉在党的领导下,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用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听从号召,提升自我,争当践行使命的时代先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多光荣。我们这代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听从党的号召,就是要始终坚定地把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创造新的伟业;就是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难点痛点,不断办实事、解难题。身为一名审计人,听从党的号召,就是要坚守好自己的本职岗位、履行好审计职责,在政治意识、知识储备、业务能力、职业素养等各方面不断提升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许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