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审计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铿锵话语、殷殷嘱托令人无比振奋、热血沸腾。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不畏艰险、不负韶华,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审计干部。

不忘初心,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情怀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不会忘记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所受屈辱,在风云激荡新民主主义时期国家所受动乱,在举步维艰改革开放时期所受阻力,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浴血奋战、披荆斩棘、不懈奋斗,才赢来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我们要心系“国之大者”,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植我们的血液,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实践要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将民之所盼转化为政之所向,时刻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做“挺立”的审计匠人。

不畏艰险,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一往无前。“征途漫漫奋斗不止,历经铅华矢志不渝”。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我们不能“佛系”,更不能“躺平”,要做勇士不做“逸士”。站位要高,格局要大,眼界要宽。面对急难险重情况敢于担当,善于尽责,遇事不躲不闪。面对推诿扯皮,说情拖请,甚至恐吓,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碰硬,依法审计,绝不随波逐流,含糊其辞。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不负韶华,以“吾辈生来本自强”的信心善作善成。“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我们要善于从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境界中明理、从“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中增信,从“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中崇德,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历史担当中力行。作为审计干部,我们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立足自身找不足对症下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综合能力,厚植人生底气,努力强化“七种能力”,不断提高“八大本领”,在理论和实践的互动中练就“遇事不慌张,处事有章法”的真本领,把每一项审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未来征途漫漫,我们将乘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褚艺红)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