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中华大地,处处有忠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时刻被党历经磨难、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感动着,时刻被共产党人视死如归、坚韧不屈的拼搏精神感动着,看了《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又一次被家乡的英雄事迹感动了。

《为了明天升起的太阳》这部影片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崔景岳为了争取宁夏人民早日解放,与反动军阀进行地下斗争而不幸被俘。在狱中,他面对军阀势力的迫害,临危不惧,沉着以对,成功铲除敌特分子。然而,令人痛心的是,崔景岳最终因不肯招降而壮烈牺牲,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就是这无数共产党员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富强前赴后继,以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新中国的壮丽篇章,也就是无数共产党员的英勇奋斗,才有了我们的幸福生活。现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追古抚今,内心在悸动。我们要深深铭记先烈功绩,汲取伟大能量,将先烈的精神转化为前行的动力,立足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牢固树立崇高的革命理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作为年轻的一代共产党人,我们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一脉相承的,是要继承和发展的,是不能割舍更不能背离的。我们要像成千上万个崔景岳那样,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统一,为让人民过上美好的日子,为让960万广袤的土地重新焕发勃勃生机而不懈努力。我们要无比坚定的以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理想为理想,以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目标为目标,以老一辈革命家的道路为道路,坚定信心、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努力。

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历史的发展自有其规律,但世界政治史的发展,无疑就是人的发展规律。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正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既要深刻、透彻的理解人民的要义,也要时刻反思“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我们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是我们党矢志前行、拥有不可战胜力量的重要保障。一百多年来,我们党遭遇诸多艰难险阻,经历诸多生死考验,却总能够克服困难,化危为机,艰苦奋斗的作风无疑是重要的因素之一。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挑战,我们更加要不得半点的懈怠和马虎,要时刻警惕享乐思想、松懈思想的腐蚀,要时刻警惕歇一歇,等一等思想的蚕食。我们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立足岗位,立足实际,在不懈奋斗中磨练意志,锻炼品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郭永顺)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