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如何利用SQL功能查找关键数据表——对《巧用SQL计算功能查找医院收费系统关键数据表》一文的再思考(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庞博(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永年县审计局王子轩、郑保民两位同行在审计署网站发表的文章《巧用SQL计算功能查找医院收费系统关键数据表》
引发了笔者的关注,应用SQL语句查找数据库表行数进而找到关键数据表的思路非常好,但基于数据表结构的复杂性和审计人员知识结构构成的多样性,使用SQL语句的计算功能查找关键数据表的方法不一定会很好的普及和应用。为了更为快速,更为简单的完成关键数据表的查找,笔者下面介绍一种基于可视化界面的操作办法。

 首先,在SQL Server数据库中选择视图,对象资源管理器详细信息。

第二,在空白处单击右键,在对话框中勾选行计数(如下图红色标注处)。

第三,单击行计数对话框,将数据降序排列,确定重要性水平。

按这种办法仅需三步即可完成关键数据表的重要性水平排序,是不是非常简单呢。笔者注,此方法仅作为对永年县审计局二位同行关键数据表查找方法的进一步探究,如有不足欢迎批评指正。(庞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