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连局数据库服务器开展审计 解普通电脑无法处理大型数据之忧
阙圣贵(江苏省海安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在审计工作中,因被审计单位普遍使用大型数据库,且数据过大,而审计人员笔记本电脑又不具备处理、分析大数据的能力这让审计人员大伤脑筋。为此,笔者,采取了将从被审计单位取得的大型数据处理到局域网的SQLServer数据库服务器里,通过用户授权给审计人员,审计人员通过客户端计算机直接连接局域网内的SQL Server 2000数据库,进行数据查询、分析、汇总、获取审计证据等操作。下面以服务器的IP地址:192.168.1.15,数据库服务器名称:SJ Server为环境介绍具体操作步骤。
    1、本地机器上启动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
    2、然后右键点击“Microsoft SQL Server”项,执行“新建SQL Server组”操作。
    3、定义新的服务器名称与所在级别。名称定义为“SJ Server”,采用默认级别的“顶层组”,点击“确定”按钮继续。
    4、对新建立的服务器组SJ Server进行注册。右键点击“SJ Server”组,执行“新建SQL Server注册”操作。
    5、出现向导界面,点击“下一步”按钮。
    6、选择“SJ Server”为数据服务器,点击“下一步”按钮继续。
    7、在“选择身份验证模式”界面中,选择身份验证模式。由于要连接局域网内数据库服务器,应选择第二项:SQL Server身份验证方式。
    8、输入所连接局域网内服务器上数据库管理员用户名与密码
    9、选择SQL Server组,将所连接的SQL Server添加到默认的SQL Server组(SJ Server)中,也可以添加到新建的顶层SQL Server组中。
    10、出现“完成注册”界面,点击“完成”。
    11、随后出现“注册成功”界面,点击“关闭”结束。
    12、在本地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中,打开已经注册成功的数据库组SJ Server,出现是否要连接的提示,点击“是”。
    13、连接成功,出现已经注册成功的SJ Server数据库服务器,此时,就可以在本地对局域网内数据库服务器直接进行操作了。
    通过上述在本地连接局域网内数据库服务器的方法,再结合SQL查询分析器工具,可以方便地对被审计单位的大型数据进行各种审计操作,解决了大型数据在普通电脑上运行慢甚至死机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阙圣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