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O2011安装SQL Server 2008 R2出现1605错误的办法
阙圣贵(江苏省海安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6月底,审计署将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2011版下发到基层审计机关,AO2011需要先安装SQL Server 2008 R2,在安装SQL Server 2008 R2时出现了如下错误提示,导致安装中止。
    SQL2008 Server安装程序遇到以下: MsiGetProducInfo 无法检索 Product Code为“{ D75DCD38-A63C-41D3-B797-E551DD04AEE8 }”的包的ProductVersion。错误代码:1605
    笔者绞尽脑汁,把已安装程序文件夹删除并清理注册表中相关内容后再安装仍不能解决此问题,后经查阅资料并进行了实际试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现将方法简述如下,以解审计人员安装过程中的燃眉之急。
    当系统提示如 { D75DCD38-A63C-41D3-B797-E551DD04AEE8}这个GUID时,首先把这个GUID的前段“D75DCD38”倒排成为 “83DCD57D”,然后在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installer\UpgradeCodes里查找到“83DCD57D”,删除对应的父节点后,即可顺利进行SQL Server 2008安装。不过有时系统可能会提示多个Guid,只要按照按上述方法处理即可。(阙圣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