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中如何规范输入大写的中文日期
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字号:【大】 【中】 【小】

 日常工作中,Word是我们常用的文字编辑处理软件,几乎每天都要用到她。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大家不难发现很多文档中输入的大写中文日期都是不规范的,如“二0一0”(中间是阿拉伯数字“0”)、“二O一O”(中间是英文大写字母“O”)、“二O一O”(中间是汉字输入法下全角字母“O”)。摸索表明,建立一条“自动图文集”来输入即方便又快捷。
第一步,输入规范的大写中文日期“○”
文中输入“二”,再右击中文状态条右侧的“小键盘”(通常称之为“软键盘”)按钮。

 
在随后出现的菜单中,点选“特殊符号”
 
展开“特殊符号”“软键盘”
 
敲两下键盘字母“t”键,便输入了“○○”。再左键单击输入法状态条上“软键盘”按钮,关闭“软键盘”。
第二步:新建图文集词条
选中输入的字符“二○○”,按下“Alt+F3”组合键,在随后弹出的“创建‘自动图文集’”对话框中
 
直接按下“确定”按钮。
第三步:快捷输入规范的中文大写日期“○”
如:需要输入的日期为“二○一○”,左键点选Word菜单,插入|自动图文集|正文|二○○

 
这样就输入了“二○○”,再将光标移到“○○”之间,输入“一”就OK了。
通过中文输入法“手工造词”功能,将“二○○”添加平常使用的输入法中,则在任何需要输入中文大写日期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刘海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