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共医疗补助计划缺乏监督支出过度—— GAO最新发布美国联邦政府面临重大风险和挑战之三十
编译:孟丽荣(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连载之三十一:美国公共医疗补助计划缺乏监督支出过度—— GAO最新发布美国联邦政府面临重大风险和挑战之三十
    
    一、列入高风险领域的理由
    2003年,由于对其财政监督质量问题的日益担心,美国审计署认定公共医疗补助计划为高风险领域。联邦医疗补助计划包括急性医疗护理和长期保健服务,涵盖超过6000万低收入人士,由50多个州为基础的方案组成。2008年联邦政府及各州预计支出3500亿美元。根据法律确定,联邦政府可以支付各州医疗补助支出的1/2到3/4以上,联邦医疗保险与公共医疗服务部(CMS)负责全国计划的监督工作,各州负责他们各自方案的日常运转。
    二、审计发现
    CMS已采取措施改善对医疗补助的财务和管理方面的监督;然而对各州管理的方案的规模、增长和多样性方面的监管不足。
    美国审计署将公共医疗补助计划列为高风险领域的原因之一在于缺乏监督已经导致联邦在某些方面的过度支出。 美国审计署继续查明联邦监督存在漏洞。例如,美国审计署调查发现,由于缺少对欺诈和滥用管制药物购买的统一监管框架,各州有数万医疗补助计划的受益者和供应商涉嫌欺诈、浪费和滥用管制药物。(详见GAO-07–310和GAO-09-957)
    尽管长期政策确定将其纳入联邦政府预算,但是CMS继续批准豁免、容许各州的医疗补助计划运行,将大量增加联邦政府的潜在财务责任。(详见GAO-08-87)
     此外,因为存在过度支付的高风险,CMS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医疗补助补充款项的监督。虽然从2003年起,CMS采取措施密切监督各州的付款安排,加强了对于医疗补助补充款项的监督。但是,该机构没有审查所有的付款安排,也没有收集对各州补充款项支付进行充分监管所需要的全部信息。CMS的报告显示,2006年至少支出230亿美元医疗补助补充款项,但是CMS关于支出的信息是不完整的。(详见GAO- 08 - 614)
    三、审计建议
    (一)建议国会和CMS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加强对医疗补助计划的监督。具体而言,建议国会考虑通过要求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部长提高案例评估程序,要求增加对已经批准的1115个财务补助案例的财务责任的关注。(详见GAO- 08 - 87)
    (二) 加强对州医疗补助补充款项的监管,CMS的管理者需要从战略上给定医疗补助补充款项的确认方法,同时对于以前没有接受CMS监督但自2003年开始需要其监督的方案进行监管。(详见GAO 08 - 614)
    (三)加强各州药品支出监督,CMS的管理者应该颁布指南,使各州更好的防范医疗补助中有关受控制药物的欺诈行为。(详见- 09 - 957)
    四、主要审计报告
    (一)医疗补助:部分州存在欺诈和对处方药物的滥用(GAO- 09 - 957,2009年9月9日)。
    (二)医疗补助:CMS对于数十亿美元医疗补助补充款项需要更多的参考信息(GAO- 08 - 614,08年5月30日)。
    (三)医疗补助经费:国家需要对长期备受关注的不适当的安排加强监督(GAO- 08 - 650T,2008年4月3日)。
    (四)医疗示范豁免:最近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承认其成本持续增加问题,需要加强相关监督(GAO- 08 - 87,2008年1月31日)。(编译:孟丽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