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中增强审计科学发展意识
许建明(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局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了胡锦涛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温家宝总理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十七届五中全会,对于争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今后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意义深远。
    因此,我们要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紧密联系新时期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把握审计科学发展的这一本质要求,牢固地确立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的功能。
    增强党的意识,就是要求我们审计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定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为实施正确而有力的宏观调控,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有效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服务。
    增强宗旨意识,就是要求我们审计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服务。
    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求我们审计准确把握审计发展的趋势,科学谋划审计发展蓝图,努力创新审计发展方式,增强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做到“胸中有大局、心中有全局”,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中发挥审计更大的作用,作出特殊的贡献。
    增强责任意识,就是要求我们审计把党和人民赋予审计的职责看得比泰山还重,严格管理、从严要求、不图虚名、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眼睛,国民经济的 卫士,党和政府参谋助手,做到“重任在肩、不负人民”,以一流的审计工作业绩报效祖国、报效人民。(许建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