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网站在审计信息共享中的重要性
王道春(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互联网的繁荣,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的方式。人们查找资料已习惯利用强大的搜索引擎功能,方便快捷地查找所需要的信息,这与传统的从纸质介质上查找其效率已不可同日而言。对于审计工作者来说,各级审计网站为查找相关的各种资料、为同行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平台,象巨人的肩膀一样,让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在审计中信息共享的重要性,从上级部门对信息宣传的重视程度可以窥见一斑。如何在审计中加强信息共享,提高审计效率,笔者认为每个人应该将自己的角色定位为不仅是网站的使用者,也是网站的建设者。
    一、网站建设者的角色:每个人在工作中都有独特的经历,有成功和失败,将自己成功或失败的经历共享出来,让其它的人从你的成功经验中学习好的方法和技巧,解决工作难题,吸取你失败的教训中,让我们避免重蹈覆辙,少走弯路。网站就象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个人就象这个家庭中的一份子,在享受家庭温馨的同时,也要力所能及地肩上超家庭建设的重任,如果每个人将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教训视为一种责任,才能不断地注入新鲜的血液,为网站高效的信息共享提供可能。
    二、网站使用者的角色:网站中的信息,凝聚着同行们的智慧,只有多加学习,才能将知识转化为效率,比如从案件披露栏目中,我们可以从相关行业中发现的问题,来对照我们的审计项目,查看是否存在相似的违规,这样可以避免盲目性,有时甚至可以直接切中要害,特别是对于比较陌生的行业的审计,案件披露是一个可以尽快找到工作思路的良师益友,带着问题去查,无疑比毫无头绪地去查具有更高的工作效率;审计论坛中通常会有其它审计工作者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扰和最终的好的解决的方法和技巧,如果我们遇到了同样的工作难题,相信有了这个栏目,我们会多么庆幸现代科技的伟大,感叹信息共享的魔力!
    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演绎好自己的角色,我们就一定能依托网站,站上巨人的肩膀,做得更好!(王道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