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残疾人政策和计划需要改进和更新——GAO最新发布美国联邦政府面临重大风险和挑战之二十七
编译:孟丽荣(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连载之二十八:美国联邦残疾人政策和计划需要改进和更新——GAO最新发布美国联邦政府面临重大风险和挑战之二十七

    一、列入高风险领域的理由
    2003年1月,美国审计署认定联邦残疾人改进计划为高风险领域。目前的人口统计工作对社会保障局(SSA)管理残疾人的工作量、有关决策的及时和准确性产生影响。同时,成千上万的军人在最近的行动中受伤,导致国防部(DOD)和退伍军人事务部(VA)残疾评估系统运行能力的不足。尽管医疗和技术进步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经济发展也提供了更多的服务性和知识性工作,人们也越来越认为残疾人愿意并且能够工作,但以“健康状况决定工作能力”的过时观念为基础的联邦残疾计划作用发挥十分有限。
    二、审计发现
    虽然部分联邦残疾人计划已经采取步骤应对日益增加的工作量,但在改进残疾人计划、提高决策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方面收效甚微。审计发现:
    社会保障局制定了减少办事机构的代办工作积压的计划,但能否在预计的时间内减少代理机构的工作积压,取决于社会保障局雇用人员的数量、能力和效率。社会保障局已经将审计署以前审计工作中确定的重要因素纳入其残疾人计划,但是目前的计划不能提供有利于提高管理效率的关键管理信息,如全面的绩效目标、措施,关键的执行风险。虽然社会保障局已经实施了减少有关审理和残疾人有关监管工作量的计划,但是仍缺乏一个系统化的方式来确定和解决在该计划执行过程中的任何意外情况。
    国防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正在努力解决两个残疾评估系统所引起的混乱和低效率问题。军方和退伍军人事务部已聘请更多的员工来应对工作量的增加。但军方工作的时效性仍未达到预定目标,退伍军人事务部也面临人力资本不足的压力。退伍军人事务部为即将退伍的军人建立了伤残津贴快速通道,但是审计认为与“快速通道”不适应的程序安排,导致“快速通道”的预期目标难以实现。国防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正在尝试减少两者残疾评价系统之间的冗余,提高决策的及时性和一致性。试点评估正在进行,大规模实施还需要详细规划。
    联邦残疾计划需要不断重新审查和完善。残疾政策和计划已各自为政发展多年,导致政策和计划拼凑,没有一套统一的国家目标。结果是这些计划有不同的法律授权、资金流、任务、资格标准和优先事项。政府部门已采取步骤完善这些计划,如修订资格标准。但是,这些修订没有将现代技术和劳动力市场变化如何影响伤残津贴的问题纳入其中。更重要的是,没有采取步骤去发展基于预期结果的统一的残疾政策、计划以及实现的程序。缺乏统一的战略及对近200个残疾计划进行政府范围的协调,那么联邦残疾政策、服务和对残疾人士一致支持都将是没有任何保证的。
    三、审计建议
    社会保障局、国防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继续采取措施来应对其日益增加的工作量,但更需要完成对基本方案的改革。
    (一)社会保障局监测风险以确保其他业务不会因减少积压审理业务计划执行而受到不利影响,并继续致力于计划执行的相关风险的评估。同时,建议社会保障局研发关键措施的绩效目标和成本估算内容。(详见GAO-09-398摘要)
     (二)国防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深入评估统一残疾评定系统并对计划执行给予高度重视和精心管理。(详见GAO-08-1137摘要)
    (三)整体而言, 除了完善代理业务,联邦残疾计划需要更好地协调各种残疾计划,创建联邦的残疾政策、服务和支持政策相协调的统一战略。(详见GAO-08-635摘要)
    四、主要报告
    (一) 残疾人社会保障:增加绩效评价和成本预算有助于提高社会保障局的努力减少其评估业务的积压。(GAO-09- 398,2009年9月9日)
    (二)军事残疾评估系统:增加对军人的支持和更好的引导能够改善残疾评估程序。(GAO-08-1137,2008年9月24日)
    (三)退伍军人伤残津贴:更好的问责制和可操作性将改善退役过程中的津贴发放。(GAO-08-901,2008年9月9日)
    (四)联邦残疾方案:更多的战略协调可以帮助克服变革带来的挑战。(GAO-08-635,08年5月20日)

(编译:孟丽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