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恐怖主义相关信息有效的共享机制保护国土安全——GAO最新发布美国联邦政府面临31个重大风险和挑战之十五
编译: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张亮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连载之十六:建立恐怖主义相关信息有效的共享机制保护国土安全——GAO最新发布美国联邦政府面临31个重大风险和挑战之十五
    
      一、列入高风险领域的理由
    为了保护国家重要基础设施,成功地预防、应对恐怖主义袭击和自然灾害,并从中恢复,联邦、州、地方、个人,还有国际合作伙伴必须首先具有需要的相关信息来有效地协调角色和资源以解决确定的威胁。2001年9月11日的悲剧和卡特里娜飓风不幸表明联邦政府没有能够有效分享这一关键信息以至于酿成灾难性后果。由于过去存在的问题,新的政府立即集中力量加强情报、执法、国土安全信息共享的政策和程序,以支持国家的防备、反应和恢复需要,是重要的。
    二、审计发现
    联邦机构一直停留在自己的保护主义烟囱中,而不是共享信息。9/11委员会(the National Commission on Terrorist Attacks Upon the United States)原副主席认为,导致2001年9月11号恐怖袭击的政府的一个最大的失败是联邦机构不能对恐怖分子嫌疑人及其活动信息进行有效共享。(详见GAO-06-385)
    虽然联邦机构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还没有完全把国家、地方和私营部门作为在保护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从对卡特里娜飓风反应中暴露出联邦机构在评估损失和协调反映的信息共享的过程、程序和技术方面存在重大差距。(详见GAO-06-618)
    相关机构一直在一个保罗万象的信息共享环境(ISE)里进行合作——描述了一个分享恐怖主义相关信息的方法——遵循实施计划,建立治理结构和机构间工作组,并编制年度供资承诺。虽然相关机构在ISE方面一直取得进步,但仍然面临着一些挑战性的实施步骤。例如,为了指导未来的ISE的范围、项目和里程碑(路线图)还没有完全确定,为确保ISE进步的预期成果和衡量标准(问责制)尚未到位。(详见GAO-09-271)
    以填补联邦政府无法填补的信息差距为工作目的的维持和支持国家和地方信息融合中心存在挑战。(详见GAO-08-35)
    三、审计建议
    联邦机构需要更充分地确定和执行路线图以指导未来的举措和投资来加强信息共享,同时也需要更充分地确定和执行绩效评价制度来衡量其是否成功。(详见GAO-08-492)
    联邦机构需要更有效地利用恐怖主义观察名单这个重要的反恐工具来筛选和管理那些威胁国家安全的个人,并对那些被误列入名单的人提供补偿。(详见GAO-06-1031,GAO-08-110)
    联邦政府需要阐明国家和地方能够资助和支持情报融合中心的程度。(详见GAO-08-35,GAO-08-636t)
    国土安全部应继续加强其国家行动中心。国家行动中心作为联邦、州及当地的合作伙伴之间的信息分享枢纽,通过收集和传播实时态势感知信息以防止事故发生并协调它们的恢复。(详见GAO-07-89,GAO-06-618)
    国土安全部应继续与私营部门合作,以消除他们对其所拥有的关键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共享漏洞的信息的关注,如电厂、化工设施和银行机构,以保护这些资产, 并确保事故发生时他们能够快速恢复运营。(详见GAO-07-39)
    四、主要审计报告
    (一)信息共享环境:为了指导与恐怖主义有关的信息共享并评估其进展,必须明确提高该信息共享所要达到的结果(2008年6月25日,GAO-08-492,62页)
    (二)国土安全:联邦的努力有助于缓解国家和地方信息融合中心遇到的一些挑战(2007年10月30日,GAO-08-35,117页)
    (三)恐怖主义观察名单的筛选:机会来源于加强管理监督、减少机构筛选过程中的漏洞和扩大观察名单的使用范围(2007年10月11日,GAO-08-110,84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