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基础设施存在预算和容量不够的巨大压力——GAO最新发布美国联邦政府面临31个重大风险和挑战之十
编译:刘侠(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连载之十一:美军基础设施存在预算和容量不够的巨大压力——GAO最新发布美国联邦政府面临31个重大风险和挑战之十
    
    一、列入高风险领域的理由
    美国国防部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并管理着577000处、价值约7120亿美元的建筑物及其他基础设施,包括训练设施、写字楼、医院、设备修理厂等。这些设施是重要的军备,建设和维护需要巨大的财政支持。
    虽然国防部在维护军事设施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仍在持续改进,但它仍面临着一些挑战,包括设施的综合利用、防止设施的老化、减少不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来节省资金等。由于浪费、欺诈、管理不善等原因,国防部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已经在1997年被GAO列为高风险项目。
    2005年国防部主动关闭了一些基地、重组12万余人;到2013年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将扩编10万人;基于美军的全球战略调整,美军从海外召回大约17万服务人员、文职人员及家属;陆军将实施军队模块化;大约17000名海军陆战队员以及他们的家属从冲绳岛移驻关岛。所有的这些措施都需要进行大规模的设施建设。
    长期来看,从海外回归的战斗部队将增加国内基础设施的压力。
    二、审计发现
    国防部在军事设施的建设、维护等方面取得进展。GAO曾经报告:
    (一)从2005年起,基地重组和整治每年增加开支近140亿美元,每年净结余减少,将比原计划提前4年收回前期投入 (详见GAO-10-98R)。
    (二)要完成项目建设、环境修复、防止设备老化,确保足够完成使命的装备水平和人员生活质量,国防部的预算面临重大挑战(详见GAO-08-502, GAO-08-159, GAO-06-852)。
    (三)由于基地重组和整治、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规模扩大、海外基地重组及陆军模块化,美国本士的20个营区和关岛基地基础设施容量存在严重挑战(详见GAO-09-653,GAO-09-585, GAO-08-665, GAO-08-1005)。
    (四)基地的训练半径对保持战力至关重要。但由于民用住宅建设和工商业发展对远程训练基地的包围和蚕食,使得可用于训练的陆上、水面和空域越来越狭小(详见GAO-08-10R)。
    三、审计建议
    建议国防部:
    (一)让基地重组和整治节省的资金更加透明,确定节约的主要来源(详见GAO-08-341T, GAO-08-159)。
    (二)改善“临建”设施数量和成本的监控,开发一个综合的跨部门的管理办法来监控这些设施的使用和调配(详见GAO-09-585)。
    (三)确保节约和效益要定期审查设施的维护标准和成本,安装成本的估计和用于联合基地之外的设备维修基金数目等情况要更好地向国会报告(详见GAO-09-336) 。
    (四)确保服务人员以及他们的家庭有安全、健康的工作和居住环境,以改善他们的家庭状况。特别是,国防部必须:通过核实房产盘存记录和模型基本维持费用的记录,提高该模型的可靠性;通过明确需求、解释何时成功复原、指导各军种计算和解决递延设施维持所需费用,来满足递延设施的维持需要;为安装服务模型确定进度标志(详见GAO-08-502)。
    (五)与地方政府进行有效的沟通,确保基地附近民用基础设施足以配套。提高通信、交通、教育、供水和住房条件及下水道基础设施水平。特别是为改善社区、部门之间、政府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国防部需要提供更好的军人迁移的数据资料(详见GAO-08-665)。
    四、主要审计报告
    (一)军事基地的重组和关闭:2009年以来预估成本增加而节余已经减少(2009年11月13日,GAO-10-98R,23页)。
    (二)国防设施:高层领导需要帮助社区解决国防部相关计划造成的挑战(2008年6月17日,GAO-08-665,55页)。
    (三)国防设施:继续加强对基础的安装和操作的管理(2008年4月24日,GAO-08-502,69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