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联邦机构面临人才断层——GAO最新发布美国联邦政府面临31个重大风险和挑战之五
编译: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连载之六:美国各联邦机构面临人才断层——GAO最新发布美国联邦政府面临31个重大风险和挑战之五

    
一、列入高风险领域的理由
    由于联邦政府长期缺乏连贯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2001年起GAO将人力资源战略管理列为高风险区域。因为至今仍然缺少能够推进人力资源改革的方案,美国联邦政府机构的人力资源战略管理目前仍处于高风险状态。问题的关键是要避免公务员队伍的进一步分化,在确保适当的一致性的同时要允许适当的灵活性,提供足够的保障,维护各领域人才公平竞争。
    二、审计发现
    国会和行政部门已经在采取措施解决联邦政府的人力资源短缺问题。然而,人力资源战略管理仍然是31个高风险问题中的一个(列第18位)。各联邦机构在改善人力资源战略管理方面,及人力资源管理署(OPM)需要在4个关键领域继续发挥领导和指导作用等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一)领导协调:解决人力资源和有关组织变革的问题,需要引起所有联邦政府机构高层的高度关注。
    (二)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为保证各联邦机构人才和技能的优化组合,与组织战略规划进行整合的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存在许多现实和潜在的挑战。
    (三)招募、培养和留住人才:由于越来越多的职员临近退休、人才正在出现断层,各联邦机构需要努力提高招募、培养、激励和留住人才的灵活性和实际效果。
    (四)结果导向式组织文化:引导各联邦机构在个人业绩和组织成功之间建立“联系”,形成以客户为中心、合作、多元化和包容性为特点的结果导向式组织文化。
    人力资源管理署(OPM)和各联邦机构要不断监测和改进人才招募、雇用、培养、激励和留住的途径和机制,建立能力胜任和忠诚度较高的联邦政府雇员队伍。如果有持续的承诺和强有力的引导,联邦政府机构能够成为合格人才愿意选择的雇主。
    三、审计建议
    联邦政府人力资源改革整体框架形成之前,各联邦机构仍然需要采取措施应对以下复杂的挑战:
    (一)各机构高层必须致力于解决人力资源和有关组织改革问题(详见:GAO-07-556T号证词)。
    (二)各机构人力资源规划必须完全匹配机构使命和主要任务目标(详见GAO-04-39、GAO-07-556T GAO-08-762T等报告和证词)。
    (三)继续努力改进招募、聘用、职业培养和留住人才战略,确保联邦机构建立人才队伍(详见GAO-06-894 GAO-07-556T、 GAO-08-908T等报告和证词)。
    (四)组织文化建设要促进提高绩效和加强问责,赋予员工制定和实现组织目标的权利和义务,并确保人才队伍结构的多样性(详见GAO-05-90号报告)。
    四、主要审计报告
    (一)就业机会平等:国土安全部要找出和解决妨碍平等就业的壁垒(GAO-09-639,2009年8月31日)。
    (二)人力资源:要不拘一格遴选联邦高级行政人员(GAO-09-110,2008年11月26日)。
    (三)结果导向管理:以绩效为基础的薪酬制度需要加强督促和推进(GAO-09-82,2008年11月21日)。
    (四)人力资源:国防部需要改善国家安全人事制度的执行并消除员工对该制度执行的忧虑(GAO-08-773,2008年9月10日)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  编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