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深入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成就,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作为审计人员,更要发挥审计在推动改革发展和国家治理中的作用,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

将改革进行到底,彰显全面深化改革的使命担当。《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后,作为审计人员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改革攻坚的决心和信心,令审计人员备感温暖和信心百倍,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时俱进、攻坚克难,以改革创新为主题,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机遇意识,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揭示问题,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彰显审计人锐意进取、顺应时代积极改革的决心,为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

将改革进行到底,促进打通“中梗阻”。审计作为促进政策落实的“助推器”,着眼于关注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政策落实“最先和最后一公里”,打通“中梗阻”,对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目标的实现和助力新形势下我国经济工作“去产能、补短板、降成本、去库存、去杠杆”等五大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以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为着力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及时反映政策落实效果,注重发现和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揭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不作为、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对近年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促进打通“中梗阻”,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将改革进行到底,必须以百姓心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架起了民生领域改革的四梁八柱,人民始终是改革的主体,无论改革推进到什么阶段,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服务人民。新常态下更要重视民生审计,牢牢守住民生底线,敢于担当,做好服务,对百姓的诉求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及时办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加大对扶贫、社保、就业、教育、“三农”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严肃查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闲置沉淀扶贫资金和资源等问题,整合扶贫资金,聚合扶贫资源,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国家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

作者姓名:张忠民 单位: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