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梦子圆 奋斗不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每逢提起中国共产党,父亲似乎就有讲不完的故事,故事的内容既有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诞生期间的艰难坎坷,又有从1949年开始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到1956年真正建立起社会主义制度阶段的激情岁月,还有从1956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到1978年改革开放时期的系列转折,更有1978年以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瞩目成就。刹那间,他俨然变成了“党史专家”。小时候,当我听父亲讲故事时,就问他是不是党员,那时他选择沉默。后来,从母亲那里“打探”到父亲并不是党员。坦白地讲,我有些疑惑,既然父亲不是党员怎么会对党的故事如此了解。更令我疑惑的是,父亲一直保留着他工作后写好的却没有机会向党组织递交的已然失色的入党申请书。长大后,我才知道,原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他的梦想,也就理解了父亲对党的那份纯真的情感,同时,也激发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向往。

进入大学后,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可是,本科阶段一直没有成功入党。期间,我曾一度怀疑自己的能力,担心像父亲那样错过入党机会。于是,我将自己的焦虑告诉了父亲。他告诉我,加入党组织不能只靠空想而要靠实干,实干既包括学习上的进取与努力,又包括处世上的真诚与团结,还包括生活上的勤俭与节约。只有经受住考验的人才能被党组织接纳,现时党组织没有接纳你说明你还没有具备党员的基本素质,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要懂得水到渠成的道理。于是,我又重新燃起了热情,也坚信自己定能以实干的作风与虔诚的态度经受住党组织的严格考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研究生阶段,我从党的基本理论入手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在参与各种学生活动中不断夯实群众基础。研三时,党组织决定接纳我。我很欣喜,随即将此喜讯告诉了父亲,本来想着能借此得到他更大程度地肯定,然而,父亲以极为冷静而平和态度告诫我:现在你是党员了,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宣誓时对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无论在何种条件下,都要问心无愧地做人做事,做一个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的优秀党员。这些话刻骨铭心,现在已然内化为我品格的一部分。

回首入党经过,体会颇多。概括起来,加入中国共产党不单纯是程序上的转换,更多的是身份上的转折;不单纯是思想的转变,更重要的是人生的转轨;不单纯是的思维方式的转化,更迫切的是思考范式的转型。这一系列蜕变既是阶段性结点又是过程性起点,其实,每一个党员从入党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修心修身之路,如果非要限定一个期限,我希望这一过程持续到生命尽头!

作者姓名:周其玉 单位: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