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征程上的引领者
——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加速、再加速,终于,它轻盈地抬起前轮,一跃腾空而起,这一跃,在民用飞机史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中国航空史上谱写出壮美绚烂的一章。从蹒跚学步到展翅高飞,与C919一起腾飞的,是引领中国号巨轮驶向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

96载风雨兼程,96载接续奋斗。从上海石库门中“开辟千年未有之变局”到南湖烟雨楼旁呼出的时代最强音,从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到南昌城第一声枪响的力挽狂澜,从二万五千里的浩瀚史诗到三大战役向的崭新篇章,从宝塔山顶的灿烂曙光到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96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高擎颠扑不灭的精神火炬,写下风雷激荡的民族解放史、跌宕起伏的社会主义建设史、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在前无古人的艰辛探索和中国革命建设的实践经验中走出了世界瞩目的中国道路。

而今,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中国共产党率领着亿万中国人民,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无论是着力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战、织密民生保障网等各项惠民措施,还是“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全面从严治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我们党始终如一,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价值追求。面对爬坡过坎发展中的新问题,面对三期叠加的关键节点,面对风云激荡的国际格局,我们党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赢得发展的主动权,贡献和谐共存的东方智慧。

当“天舟一号”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实现交会对接,完成首次“空中加油”,点燃每一个热爱航天、热爱科技、热爱梦想的人心中跃动的激情;当“一带一路”的海陆两条弧线向世界铺展,绘制出一幅跨越万里海域、牵起亚欧非多个经济圈的恢宏画卷,成为撬动梦想的支点。百年梦想,曾经遥不可及,伟大复兴,今朝近在咫尺。

让我们以累累硕果迎接第十九次聚焦,聆听第十九次进军的号角,展望金秋十月人民大会堂的历史巨幕徐徐拉开!

作者姓名:李妍 位:审计署太原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