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理论学习成为实际工作的助推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基础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紧迫性。我们基层审计人员更要做好学好,视学习为一项必要的工作,像做好工作一样认真刻苦学习,并养成良好习惯,使得工作学习一体化,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让理论学习成为实际工作的助推器。

一是学习内容要“全”。重视学习内容选择,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合实情。以提高全党思想政治水平为基本目标,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抓好应用性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世情、国情、省情、市情和形势政策的学习教育,经常性地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和审计业务知识,提高依法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学习要求要“严”。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做到党员学习有制度规范、有时间安排、有内容指导、有学习笔记、有讲座交流、有量化任务、有检查考评,使党员学习落实到位,不流于形式,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先,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责、发挥核心作用,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三是学习形式灵活。改进学习形式。在学习过程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会、观看影片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增强的学习实效性;要向“社会学”,采用外出参观学习、实地调研等方法、途径,来推动在学习中的理性思考,提高学习效果。

四是做到学用结合。学习的目的全在于指导实践,要注重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和运用,致力于学以致用。结合服务中心工作,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带着政治责任学、带着岗位需求学、带着具体问题学,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结合思想实际,党员干部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有为,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多贡献。 (李河新)

作者姓名:李河新 单位: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