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革命优良传统介绍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山西革命优良传统的精髓凝聚于太行精神。太行精神形成于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抗战中,八路军浴血奋战在巍巍太行山上,用生命、鲜血和钢铁般的斗志,依托有利地形,特别是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同侵华日寇展开殊死搏斗。在极其艰难、复杂、曲折、险恶的斗争环境中,培养、锻炼了一大批治党、治国、治军的文武英才,形成了难能可贵的太行精神。

太行精神是在中华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以民族独立和解放为己任,领导全国人民不屈不挠、奋勇抗争的真实写照,是中华民族在抗战时期全部革命精神的集中反映。太行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不仅在我们党革命精神长廊中,闪耀着不同寻常的光辉;而且在中华民族的精神殿堂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

太行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座丰碑。近年来,山西省审计厅发扬太行精神,严格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从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入手。不断传承和弘扬太行精神,引导、教育审计干部强化宗旨意识、群众意识、奉献意识,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作风,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为民服务、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荣贪耻的道德观念,自觉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以革命先辈守纪律讲规矩的感人事迹和惩治腐败的典型案例作为鲜活教材,警示党员干部增强法纪意识,淡泊名利,清廉做事;运用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促使审计人员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始终保持知难而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执政为民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党的蓬勃活力。大家更清醒地认识到从严治党的必要性,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两学一做”,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开拓进取,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审计事业建设中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