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指出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要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审计干部更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坚定信念做忠诚的审计干部。对于一名审计干部而言,忠诚即对党、国家和人民绝对忠实、绝对纯洁,是政治本色、政治品质和党性修养的突出体现。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头脑中时刻清楚作为一名审计干部做到对党忠诚,心系人民。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学习党章,领会理解党的宗旨,通透心灵,增强对党的信赖,焕发对党的热爱和拥护,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坚决抵制社会不良现象和风气,以最大的热忱绝对忠诚于党,同党同心同德,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对党忠诚就必须始终保持铁一般的信念,从思想深处拥护党,信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梦”汇入中国梦,做到个人事业服从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少说多干、干就干好,努力创造经得起组织、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自觉做党的忠诚卫士。

清正廉洁,做干净的审计干部。国家审计机关是进行经济监督的重要职能部门,工作性质、工作特点决定了审计干部更应该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做事。“正人必先要正己,打铁必需自身硬”,审计干部不仅做到衣着干净、得体,更要做到心灵干净、思想纯洁,要摒弃思想上不正确的看法、想法,净化心灵,端正生活和工作态度,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做到淡定、豁达和宽容,面对进步和荣誉,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受名利、权力、金钱、人情等的诱惑,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我们要用廉政准则为准绳规范审计行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记修身立德,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不懈地进行思想改造和道德修炼,淡泊明志,固守节操,洁身自好,经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警钟长鸣,拒腐蚀永不沾,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保持审计干部清正廉洁的本色,做一个干净做事的审计干部。

敢做善为,做勇于担当的审计干部。审计干部要敢于担当,就必须用好手中的权力,一定要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依法审计、依法处理,掌权为公,执审为民,树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于民所谋”的执业情怀。只有正确地使用权力,才能更好地担当起审计责任。

作为审计干部要勇于担当,就是要扛起责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爱岗敬业、勤勉尽责的职业操守,要有严谨细致、孜孜不倦的职业习惯,要有依法审计、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用铁一般担当,尽职尽责。审计工作中,勇于担当不怕事、善于担当会干事、体现担当干实事,才能为党用好权、为民尽好责、为己履好职。有无担当精神,是衡量一个人素质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尺。高度负责,勇于担当,是一种气魄,更是一种精神,要勇于担当、甘于担当、精于担当、勤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审计干部要在担当中成长,在担当中前行,在担当中创造业绩。要在审计工作中要坚持不为人情所困,坚持原则,坚决跟不正之风做斗争,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揭示力度。敢于向违法违规行为亮剑,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作用,用实绩体现审计干部的职业担当。

作者姓名: 郑宏林 唐递成 单位: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