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澜不惊的岁月里默默追逐自己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时光总是在不急不缓中慢慢流逝,转眼间,我成为一个审计人已有近半年了。

自去年4月报名参加省考直至9月到单位报到的这5个月对我而言,艰辛而又煎熬。还好,我是“幸运”的,付出的努力、洒下的汗水得到了回报:在家人和朋友的期待与祝福中,我得以进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工作。每每别人夸奖我时,我会说“我只是运气比较好。”可我知道“好运”从不是白白来的,它只是“坚持”的另一个名字。

作为审计新人,我的工作是负责办公室的日常收发文,信息稿件报送等。看起来都是一些琐碎小事,但认真做起来,却是十分耗费时间和精力的。单单拿收发文件这一项工作来说,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前一天是否有遗漏接收的文件,然后对每一份文件进行来文登记并打印出来贴上处理签,给领导传阅、签批,签批后按要求分送到主要负责人处办理,最后分类存档。一开始,我没有注意文件分类存档,当我经历了几次找文件的痛苦后,我这才深深意识到其重要性。因此,我主动向同事请教学习文件分类的经验与方法,重新对所有的文件进行了合理分类、整理。通过学习,我意识到虽然办公室的工作都是些琐碎的小事,但也需要认真完成好每一个细小的环节,确保不出差错,为其他部门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从每一项小小的工作中,得到成长。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个蜕变的过程,都是从幼稚走向成熟。当我离开校园,在从毕业生角色转变为社会人的过程中,我有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也深切感受到理想与现实是的差距。回到家乡工作,我没有了五彩斑斓的业余生活,我时常会与父母抱怨自己过得并不开心,抱怨自己失去了学生时代的那份勇敢与无畏。与朋友聊天,我说我害怕自己变得普通,更可怕的是习以为常。我告诉她,我不想过这样平凡无聊的日子。她反问我,那你为什么自己不去努力改变现状呢?我恍然大悟,原来并不是环境决定你过什么样的生活,关键在于自己的态度。喜欢运动,就去尽情的挥洒汗水;喜欢画画,就买来画笔自己随手画画;喜欢弹琴,就在闲暇时间报培训班学习。当你无聊迷茫的时候,应该做的不是抱怨,而是清晰地规划好了自己的人生轨迹。无惧一切,在波澜不惊的岁月里默默追逐自己的梦想。更为重要的是,在失意低谷时,要感恩父母的鼓励和陪伴;在遇到困难时,感谢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在清浅的时光里,要感激单位给了我一份有保障的生活,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价值的良好平台,让我有机会一步一个脚印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最后,我想要对自己说,也想与刚参加工作的小伙伴们分享:我们要打心底里热爱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这样才能从心里生长出希望,追逐梦想,期盼未来。

作者姓名:杨慧芳     单位: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