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干部要争做学习雷锋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35日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纪念日。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人们的思想意识、道德观念、价值取向,必将经历一个深刻改变的过程。有人担心和怀疑: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雷锋精神还能与我们同行吗?实践告诉我们,发展经济,不仅要讲究效益、鼓励竞争,还必须在全社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形成团结友爱、相互帮助、共同前进的良好人际关系。“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在全党全国全民大力开展“学雷锋”之际, 作为“对人民负责、为人民监督”的审计干部要站在前排、行在前面、干在前头,争做学习雷锋的“排头兵”。

——审计干部要忠于革命忠于党。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句歌词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写照。审计干部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坚定政治立场,坚定伟大的理想信念,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政令畅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要有远大理想和抱负,坚定信念,效仿雷锋同志对党忠诚,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把自己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大力发扬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努力干事。要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忠于党,追求在成长的道路上保持正确人生方向,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审计干部要做革命的螺丝钉。翻开《雷锋日记》,他在1962417日这样写道:“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是由螺丝钉联接、固定而成的,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这就是雷锋精神,他把自己比作“革命的螺丝钉”,用高度的爱岗敬业责任心,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审计干部要像雷锋同志那样,热爱审计事业,效仿雷锋同志甘当“革命的螺丝钉”,刻苦钻研审计业务,争当审计工作的行家里手,学习他只讲奉献、自甘无闻,努力让自己成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紧紧地铆在审计岗位上,干出工作实绩,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审计干部要全心全意为人民。“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同志一生以“为人民服务”作为追求的目标,奋斗的理想,把自己短短的生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实现了人生的最高价值。身为审计干部,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心中时刻装着“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效仿雷锋同志满腔热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审计事业, 扑下身子做工作,埋头苦干抓落实,坚持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踏踏实实把每项工作做好、做精、做强,追求在成长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

——审计干部要要艰苦朴素永不忘。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雷锋精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干部要秉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效仿雷锋同志大力奉行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精神,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要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要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要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任何时候都要耐得住清贫、扛得住诱惑,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追求在成长道路上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审计好干部。

雷锋是不朽的丰碑,雷锋是永远的榜样。“学习雷锋好榜样”,审计干部要积极争做学习雷锋的“排头兵”,崇尚信念、崇尚责任、崇尚奉献、崇尚勤俭,认真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审计事业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张敏)

作者姓名:张敏 单位: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