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个“定力” 做合格审计干部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习总书记强调:“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在新时期新常态下,务必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定力”,做合格审计干部。

一要增强政治定力。习近平指出“必须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做合格审计干部就要努力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自身的政治定力,时刻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神”,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切实起到审计反腐“尖兵”作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必须增强政治定力,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

二是增强纪律定力。习总书记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做合格审计干部必须讲政治、知敬畏、明纪律、守规矩,做到纪律严明、作风高尚、立场坚定;必须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作为坚决不可触碰的底线;要牢记习总书记要求,严守纪律底线,干净做事,勇于担当。

三是增强道德定力。习近平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合格审计干部务必要严肃政治生活,接受群众的监督,自觉接受批评,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初,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一身正气,切实做到以德立威、以德服人、以德化人,真正无愧于“审计铁军”的光荣称号。

四是增强抵腐定力。习总书记强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反腐倡廉,拒腐不贪,是依法从审的警界线,审计纪律是高压线。实践证明,依法从审只有修得拒腐定力,方能严格执法。做合格审计干部要 “常修为审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做到警钟长鸣,让拒腐定力永驻,让清正廉洁永存。

作者姓名:贺磊   单位: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