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观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字号:【大】 【中】 【小】

幸福,有时是手中的一杯白水,平淡无奇,却又不可或缺;幸福,有时是父母额头的那斑白发,渐渐老去,却又温暖心田;幸福,有时是爱人掌心传来的热度,相濡以沫,却又波荡心间;幸福,有时可能只是工作上的小难题,眉头微皱,却又轻轻解开。是的,幸福并不需要有多少的金钱与物质,与朋友的把酒言欢,与亲人的温暖与共,与爱人的唇齿相依,与同事的齐头并进,这才是生命的意义,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在这个喧闹的世界,人人都渴望幸福。幸福,是心灵流浪的归宿,是灵魂皈依的住处,是内心祈福的安稳,是梦想腾飞的情愫。我们朝九晚五地工作,我们匆匆忙忙的生活,工作的快节奏和高强度,并不会把我们击垮,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温暖的梦想,那便是我们的初衷,我们所有一切努力之源泉。能铭记梦想,我们就是幸福的。会让我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多了一丝从容;为幸福而行,让我们在豁达的过程中,多了一份坚定。

自从事审计工作开始,我的幸福就来源于持之以恒的审计信仰,加班加点的工作常态,乐于奉献,不忘初心,坚定始终。审计人像一个把关者,要对得起使命,对得起公正,我们肩头的责任厚重无比。胆大心细,观察入微,问题导向,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取证归档,日积月累,定然会实现质的飞跃,收获专属于自己的精彩。

人生百态,有的人在未来路上苦苦挣扎,物质富有了,却一生都过得迷茫,有的人自信自在地享受当下,清贫一生,却满脸荣光。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更加需要深刻领会“幸福”的深意,既不能做那种享乐主义的“汉堡人生”,也不能做那种只会盲目奔波的“劳苦人生”。幸福是一种持续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认真完成每一项审计工作,点点滴滴的积累与提炼,才能为自己的幸福征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用豁达的心态去待人接物,用广阔的心扉去容纳世间百态。我们自身幸福了,我们的家人、我们的朋友也会随之而深感幸福!

作者姓名:钟健美 王亚晓 单位:江苏省宜兴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